山职新闻
山职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我校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
作者:    来源:宣传部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4-15

4月15日,我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。党委书记赵凤文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、各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书记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。

党委书记赵凤文传达了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有关情况,并对学校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赵凤文指出,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,切实增强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,是在全党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。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,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。我们要切实把这次党纪学习教育,作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、确保令行禁止的必然要求,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、提升党员纪律自觉的迫切需要,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,提高政治站位,凝聚思想共识,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,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赵凤文强调,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,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。各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对照学校实施方案推进落实。紧紧围绕学纪、知纪、明纪、守纪等目标要求,牢牢把握《条例》学习、警示教育、解读培训等重点环节。要突出原原本本这一基本要求,逐章逐条把《条例》学深悟透。要抓好警示教育这一关键环节,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、梳理印发案例汇编等方式,集中开展警示教育。各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要积极作为,开展现场教学,确保警示教育实效。要强化检视整改这一重要目的,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提升,认真查摆理想信念、廉洁自律、严实作风、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,抓好整改落实。

赵凤文指出,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,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长效。各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把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,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统筹推动、形成合力、抓好落实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直接教育、管理、监督党员的作用,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。党委办公室、宣传部、人事处要积极协调推动,组织统战部牵头,尽快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,统筹推动学习教育任务落实,指导各党总支、直属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细化部署安排、加强统筹调度,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。

供稿人:何述荣

审核:杜树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