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职新闻
山职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新闻>>正文
我校举办国际学生中国书法文化体验交流活动
作者:    来源:国际交流学院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4-16

4月11日,我校在4号教学楼书画教室举行了国际学生中国书法文化体验交流活动。我校书法社团学生代表,古巴、蒙古、老挝及萨摩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。

活动中,石国华老师从1600多年前的上巳节雅集《兰亭序》讲起,介绍了中国书法的悠久历史及其独特魅力,讲解了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有关知识,示范了毛笔书法的执笔方法、书写姿势和书法章法。在石国华和书法社团同学的帮助下,国际学生们用青涩的笔痕书写了一幅幅情感饱满的书法作品。

此次活动是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的一次深刻实践,丰富了国际学生的研学生活,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人文交流,提升了国际学生的综合素质,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感知中国文化的新窗口。

供稿审核人:张欣

编辑:李井铭

审核:何述荣